缺牙不能不知的後遺症

首頁 / 醫療新知 / 缺牙不能不知的後遺症

缺牙不能不知的後遺症

2019.06.30

大部分的人對於牙齒的問題常常都是「忍」,均潔牙醫提醒您:缺牙不能「拖、忍」,越晚治療對口腔的健康危害越大。

大多人認為只是缺了一、兩顆牙,幾年後,周圍的牙齒可能陸續移位甚至脫落,最後導致無法正常進食。

所以有缺牙時,應該立即修復,不然會加速旁邊的牙齒脫落、齒槽骨吸收、萎縮,導致重建困難,從而增加治療費用,得不償失。

缺牙不重建

 

缺牙的後果還有哪些呢?

  • 影響美觀

牙齒被稱為門面,前牙缺牙對美觀更是影響甚多;而後牙的缺牙的更會使患者臉頰凹陷,導致面容蒼老。

 

  • 影響咀嚼功能

長期缺牙,會導致剩下的牙齒伸長、傾斜、移位,引起咬合關係的變化,導致咀嚼功能下降。

 

  • 影響發音

前牙的缺牙,會影響說話時的清晰度,講話漏風。

 

  • 引發口腔疾病

如果缺牙時間過長,牙齒間的縫隙會逐漸變大、產生鬆動,食物容易塞到牙縫裡,又不易清潔時,可能就會引發口臭、齲齒、牙周病等口腔問題。

 

  • 影響關節

因一側缺牙,會用另一側咀嚼,形成偏側的咀嚼習慣。長久下來,在咀嚼食物時,會感到關節疼痛、張不開口、關節彈響等症狀。

 

 

所以...缺牙很久,還能植牙嗎?

植牙必須在缺牙區的齒槽骨植入人工牙根。

如果因缺牙造成齒槽骨流失,骨量不足,就會影響植牙的成功率。

所以,如果骨頭量嚴重不足,必須補骨頭,恢復骨頭的量,才能植牙哦!

齒槽骨萎縮

 

如果您有植牙的相關問題,可以進入右上角「預約諮詢」、「均潔牙醫粉絲團」或是撥打02-82451825諮詢。



牙齒保健

預約諮詢 https://www.facebook.com/junjie.dental/ https://line.me/R/ti/p/%40qwg2494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