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術後保養

首頁 / 醫療新知 / 植牙術後保養

植牙術後保養

2019.10.24

有時候聽到其他人說,植牙完後就一勞永逸了。

難道不需要給醫師檢查了嗎?

這是錯誤的觀念哦~

正確來說,植牙定期回診檢查,是非常重要的。

植牙與愛車一樣都是需要保養,正確的保養可以使植牙擁有更長的使用年限。

要如何進行植牙術後保養,才可以使用較長久?

 

-

1.真牙有牙周韌帶,而植體沒有,所以植完牙後建議先從自然牙的地方慢慢開始咀嚼,再逐漸到用植牙來咀嚼,讓缺牙區的咀嚼功能慢慢恢復。植牙區咀嚼時先從小塊的、軟的食物開始吃。盡量避免在植牙區咀嚼太硬和大塊食物,減少對植牙產生過大的負荷力量。

 

2.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可以根據自身需求以牙刷、牙間刷、牙線、牙線穿引器、超級牙線及單束毛牙刷做搭配使用。

(1)牙刷:選擇軟毛小頭的牙刷,並搭配貝式刷牙法,徹底清潔假牙表面及假牙與牙肉交界。

(2)牙間刷:視牙縫的大小選擇合適尺寸,如不知道該使用哪種尺寸,建議從小頭開始嘗試

(3)牙線:清潔鄰接面,每個牙縫有兩個牙面,記得都要做清潔。

(4)牙線穿引器:牙橋連在一起一般牙線穿不過去,可以穿過牙橋底部做清潔(通常與超級牙線擇一使用)。

(5)超級牙線:可以深入牙橋底下做清潔、也可用於矯正中的清潔。

(6)單束毛牙刷:負責難清潔的死角,例如後牙後緣。

 

3.建議每三個月至六個月定期回診追蹤保養。除了讓牙醫師定期追蹤植牙外,也會根據病人目前口腔及植牙狀況做保養,並視情況增減回診頻率。

4.如果有磨牙習慣病人,建議配戴咬合板。

 

了解更多植牙相關....



牙齒保健

預約諮詢 https://www.facebook.com/junjie.dental/ https://line.me/R/ti/p/%40qwg2494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