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植牙

首頁 / 治療項目 / 人工植牙

分享

人工植牙

植牙不是將人工牙根植入就結束,人工牙根只是未來牙齒的一部分,更重要的是最後重建時接出的假牙設計。 當牙齒不再存在時,人工牙根是口腔健康和美學的基礎。良好的位置、角度,才能有良好的假牙設計,因此均潔的做法是事先規劃未來微笑的藍圖-"先設計假牙再進行植牙",讓人工牙根一旦植入就是在最理想的位置。

人工植牙


植牙不是將人工牙根植入就結束,人工牙根只是未來牙齒的一部分,更重要的是最後重建時接出的假牙設計。
當牙齒不再存在時,人工牙根是口腔健康和美學的基礎。良好的位置、角度,才能有良好的假牙設計,
因此均潔的做法是事先規劃未來微笑的藍圖-"先設計假牙再進行植牙",讓人工牙根一旦植入就是在最理想的位置。


數位導引式精準植牙

 

數位植牙的圖

 

結合軟體、硬體設備,預先在電腦模擬將植牙位置定位完畢,
精準避開病患的神經、血管、上顎竇等位置,克服植牙偏斜的狀況,以達到預期的美觀效果。
每顆植體都需位於正確位置
尤其進行前牙美觀區、或是多顆植牙治療時,使用導引式手術較能克服植牙偏斜的狀況,
而且許多時候手術不需要翻瓣,縮小手術傷口、降低術後疼痛、加快復原力、安全性高。

3D導引式植牙 >

DSD數位微笑設計 >


一站式服務

本診所的治療方式是採全口、全方位的治療。

植牙前有其他的問題,醫師都會事先告知,並與病患討論最佳的治療方案。

大部分的治療都能在本診所完成,減少病患因轉診溝通上的問題而喪失了醫療品質。

 

補骨 > 

鼻竇增高手術 >

角質化牙齦移植 > 


無痛的植牙過程

 

舒眠植牙,讓您一覺醒來就植好牙

 

為體恤病人對植牙手術的恐懼與心理壓力,均潔引進國外普及的舒眠麻醉,
讓患者能在身心最放鬆的淺眠狀態下進行手術,讓看牙就像作一場好夢般輕鬆自在。

手術全程由專業麻醉醫師搭配新式TCI電腦監控麻醉技術及醫學中心等級的儀器監測設備進行疼痛控制。

 

TCI舒眠麻醉 >


陪您一起積極改變生活

我們會為您安排專屬於您的專業個人療程秘書,為患者提供24/7後勤服務,
從環境設備介紹、問題諮詢、流程說明、依據醫師所擬定的植牙計劃
提供完整相關資訊協助與支持、到術後的主動追蹤、回診提醒

以確保您在整個治療過程中獲得安心、舒適的體驗。

 

專屬個人療程秘書 >


常見問題

其實植牙是沒有年齡上限的,只要您已滿18歲,就算是年紀較長的資深銀髮族們,在身體以及口腔狀況允許的情況下,也是可以放心接受植牙,享受植牙帶來的各種好處,攝取更全方位的食物來獲取各類營養素,對健康反而更加分喔!

植牙評估時記得務必確實詳盡地告知醫師您的相關數值、身體狀況以及用藥情形,以便讓醫師做完善的判斷。

其實只要病況控制得宜,不論是糖尿病或高血壓皆接受植牙,享受大啖美食的快感。但提醒您在植牙評估時必須確實詳盡地告知醫師您的相關數值、身體狀況以及用藥情形,以便讓醫師做完善的判斷。

高血壓

一、 控制良好或輕度高血壓 (小於160/105mmHg) 且無其他全身性疾病,可做簡易植牙手術。
二、 中度高血壓患者 (小於190/125mmHg) 先轉介至內科做更好的藥物控制,鎮靜後可做簡易植牙手術。
三、 高度高血壓患者 (大於190/125mmHg) 不宜進行人工植牙手術。
此外,高血壓患者治療時應該注意服用降血壓藥物之副作用,如:低血壓、脫水、口腔乾燥等。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大部分都可以植牙,重度者(病史上常見低血糖發作,且多種併發症,空腹血糖值變異大,常超過300mg/dl):這類病人應會診內科處置穩定後再施行為宜。

中度者(週期性的症狀表現,代謝平衡,少併發症,血糖值200-300mg/dl):須採取飲食、藥物控制至200以下、血糖降低計畫、無菌操作及術前給予抗生素。

輕度者(沒有症狀,血糖值在150mg/dl以下):可做手術,但要注意感染危險控制。手術當天若無法正常進食,則胰島素的量可給予半量。

1.單顆缺牙時,可做單顆植牙,不必磨鄰牙。
2.支柱牙不足時,以人工牙根補充支柱牙的數目,以完成固定式牙橋。
3.全口無牙時,利用人工牙根,假牙會更穩固、耐咬。

(一)前期數位規劃
         先收集資料-數位全口攝影、口內掃描、CBCT電腦斷層掃描骨頭密度,骨頭高度寬度的量測,用於診斷和制定整體性治療計劃。

(二)說明整體性治療計畫
         當您清楚了解整體性的治療計畫和即將進行的治療方案後,我們就會開始手術前的準備,量身打造數位手術導引板,做為日後植牙位置與角度的重要依據。

(三)手術階段
         先進行局部麻醉下,將人工牙根植入缺牙的部位,如以翻瓣手術進行植牙,則需於術後7~14天拆線,如以微創植牙方式,則不需拆線。將植體植入牙肉中骨頭,等待骨頭與植體整合。

(四)植牙假牙印模
         人工牙根植入後,等待兩個月至六個月,待人工牙根與齒槽骨骨整合後,即可以進行印模的步驟。

(五)裝上植牙假牙
         印模後再等待假牙製作時間約7-10天,即可以裝上植牙假牙,完成人工植牙的治療步驟。

(六)定期回診維護
         每
半年定期回診追蹤,讓你的牙醫師好好檢查,同時避免抽菸過量、嚼食檳榔或過度咬堅硬果物,只要保養得當,人工植牙可以使用很久很久。

牙齒喪失後,牙床骨及牙肉在短短的時間內,便會產生大量的吸收。一但需要植牙,才發覺到缺牙區的骨量與牙肉有不足的情況發生,常常需要利用附加手術,先將缺牙區的種植條件改善後,才能進行植牙。以確保植牙能夠美觀舒適地長久使用。

 

優化骨頭條件補骨手術(補骨)

就像蓋房子前要先打好地基,地基穩固,房子才安全。在植牙手術前或手術中,醫師會視情況施予補骨手術。利用置入自體骨、骨粉,或劈開牙脊等方式,促進骨頭再生,讓牙床骨達到理想的寬度及高度,使植體能夠承受咬合力,日後更加穩固耐用。

 

不補骨可能會導致的後果:

1.植體無法被完全包覆,日後易引發植體周圍炎, 導致植牙失敗
2.齒槽骨骨量不足導致植體搖晃,甚至掉落
3.植牙區無法承受咬合力,使植體掉落, 甚至咬崩齒槽骨

 

植體週邊牙齦組織重建手術(補肉)

為為了使植牙區周邊牙肉能承受咀嚼磨擦所產生的磨擦力量,也為了使將來植牙更美觀,並容易清潔保養,使得日後使用上更舒適 、更耐用。

醫師會從口腔內部取自體牙肉或使用人工合成皮來移植至植牙區附近,這種術式稱為角化牙齦增生術,也就是所謂的補肉。

 

不補皮可能會導致的後果:

1.易堆積牙菌斑,日後易引發植體周圍炎, 導致植牙失敗
2.進食或刷牙時容易因摩擦力過大, 而感到疼痛,甚至發炎
3.牙齦過薄或過高,看起來不美觀
4.日後牙齦容易萎縮,使植體外露

 

上顎鼻竇提高術

上顎骨後方區域,在齒槽骨的上面有一個空腔,叫上顎鼻竇。 每個人的上顎鼻竇大小不一,且上顎鼻竇會隨年齡或缺牙漸漸擴張。 若上顎鼻竇過大,佔據了齒槽骨的位置, 將使齒槽骨萎縮,無法置入夠長的人工植體。

 

因此,在進行植牙手術前或中,醫師會先施予上顎鼻竇增高術, 利用不同的手術方式,將上顎鼻竇黏膜往上推並置入骨粉, 使齒槽骨的垂直高度足以植入人工牙根。

施行植牙手術前我們會在術區給予局部麻醉,因此整個手術中您不會有疼痛的感覺。
但是在術後麻醉退去後,術區可能會有些許疼痛或是不舒服的感覺,而這種不適感因人而異,但是在臨床上大部分的患者都能夠忍受。只要您在術後適時施予止痛藥及冰敷,都能將不適感大幅降低。


舒眠麻醉是均潔為體恤病人畏懼看牙的心理壓力,讓患者能在身心最放鬆的情況下接受手術,特別引進國外普及的舒眠麻醉系統。

舒眠麻醉是利用新式TCI 電腦監控麻醉技術進行疼痛控制,在許多先進國家,TCI麻醉技術已普遍應用於侵入性牙科手術,舉凡植牙、磨牙、拔牙、牙齒美容或牙周病診治皆有不錯的成效與滿意度,相較於傳統治療方式較易被患者接受。

植牙價錢多少?植牙費用怎麼算?常常是大家心中的疑惑。

影響植牙價錢的因素相當多,例如醫師的資歷與技術、人工植體的廠牌、植牙假牙的品質、手術相關耗材及硬體醫療設備等等。另外由於每個人的口腔狀況不同,所適用的植體和植牙假牙也不一樣,因此無法一概而論,確切費用皆需由專業醫師親診過後才能得知

坊間有些不肖牙醫診所,為了拉攏病患而壓低植牙收費,在手術時是由植體廠商業務進行植牙,又或者採用不成熟的植體系統或廠牌,導致日後植牙相關零件停產斷貨無法維修,變成「植牙孤兒」,甚至是為患者種植尺寸或設計不良的植體,造成植牙失敗率大增。

均潔提醒您,植牙關乎您的口腔健康,千萬要放大眼睛仔細看,別一味追求CP值,若日後植牙處出現問題,就得耗費更多時間及金錢來補救,那就得不償失了。


微笑見證

數位導引式精準植牙

結合軟體、硬體設備,預先在電腦模擬將植牙位置定位完畢,精準避開病患的神經、血管、上顎竇等位置,克服植牙偏斜的狀況,以達到預期的美觀效果。 "每顆植體都需位於正確位置",尤其進行前牙美觀區、或是多顆植牙治療時,使用導引式手術較能克服植牙偏斜的狀況,而且許多時候手術不需要翻瓣,縮小手術傷口、降低術後疼痛、加快復原力、安全性高。

預約諮詢 https://www.facebook.com/junjie.dental/ https://line.me/R/ti/p/%40qwg2494z